close

最近在奇摩拍賣網買到9號紅豆,這是新品種,今天煮了,果真又大顆又綿密,這紅豆1月才剛收成,很新鮮的,推薦給大家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1197225334

網主是大寮鄉模範農民,農會紅豆產銷班班員生產直銷
其部落格是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edbean-168/ 

看著網址寫說吃過新鮮現採的紅豆美味會讓您『終身難忘』,沒吃過新鮮現採的紅豆美味會讓您『遺憾終身』。

大家可以試試。

去年就是太多大陸黑心商品,又加上我蠻喜歡吃紅豆的,就上網找,讓我找到這拍買品,賣得比一般市場的紅豆便宜,家裡附近的雜貨店的紅豆是秤斤賣的,完全看不出產地,問那雜貨店老闆,他很堅定地說是台灣的;可是怎麼知道呢?而且一斤要70元,這拍賣網的還比較便宜。

而且市面上賣的紅豆大多是6號8號紅豆,9號是新產品。

我這次總共訂了24台斤,送給阿姨、表嫂、表姐,阿姨一看就說這個很大顆,我是今天煮好才感覺真的好大顆,而且口感真綿密。

網主提供了電鍋煮紅豆的方法給大家參考

像煮飯一樣,但煮2次,第1次電鍋跳起來後攪拌一下,外鍋加水再煮1次,第2次電鍋跳起來後看最上層紅豆是否有裂開,若已經裂開就加白砂糖調好甜度,外鍋加水再煮半次就好,若紅豆未裂開就再攪拌一下外鍋加水再煮,一定要紅豆裂開才能加糖,否則會煮不爛,這樣煮起來的紅豆就不會破皮入口即化。

電鍋煮紅豆時,水是紅豆高度的3至4倍,看煮後水要多或少而定,我是先用3倍的水,當第2次電鍋跳起來後,要看紅豆有裂開時就可以加白砂糖,若此時的水太少會無法攪拌,強力攪拌紅豆會散掉,就加熱開水使白砂糖可以攪拌溶解,外鍋水第一次放一杯半(煮飯的量杯),跳起來後攪拌一下,外鍋水第二次放一杯,跳起來後看紅豆有裂開時就可以加白砂糖,調好甜度外鍋再加半杯水續煮,若紅豆未裂開就再攪拌一下加半杯水再煮。

一定要紅豆裂開才能加糖,否則會煮不爛,內鍋水量煮過一次就會了,以煮熟後還有1至2成水為佳,我喜歡有顆粒的感覺。

電鍋下層溫度比較高,在第2次電鍋跳起來時最上層紅豆有裂痕時加糖最好,因為太熟再加糖攪拌時下層紅豆會變紅豆泥,上層紅豆有裂痕時加糖後再煮,使糖入味,紅豆顆粒保持完整又入口綿密,非常好吃,新鮮紅豆不用先泡水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