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想不透我這麼保守的人怎麼就這樣離職了,放棄了一整年辛苦努力的成果,放棄了退休金。

我去年7月底神明說離開比留下來好,還有我看了一些文章都是說離開會比較好。

當時我是怎麼下這決定的,明明很多人都勸我,可是我就是覺得健康不能等,投資很重要。

結果一沒有工作,我甚麼都不是,每天很慌,投資又大賠錢。

現在回去,年資從0開始,沒有行儲,沒有退休金。

但是這幾個月,我發現自己的貪嗔癡竟然如此嚴重,而且面對人生的下半場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,沒有慈悲心,脾氣很壞,對家人很嚴苛,對自己也是很嚴苛。

昨天大姐問我如果知道做多會賠,我會繼續嗎?天啊,我會ㄟ。明明知道會賠錢還是硬要賭看看,應該是由大盤來告訴我答案,都已經有答案了,我還是以我自己的貪念去主宰,以為大盤會跟著我的貪念同方向。

我也太可怕了。這是什麼魔啊!

這段日子看到自己如此可怕跟脆弱,沒有肩膀,不夠勇敢,大家都鼓勵我這次不可以再放棄了,不可以像辦留停那樣放棄。

我只會怪別人沒強力阻止我。

我對家人的態度怎麼可以如此惡劣,都用錢來看,覺得她們要好好用錢,我自己對錢才是浪費。

這幾個月我苦我哭,大姐她們一直開導我,愛我,沒錢也不敢跟我說,把僅有的壓歲錢都拿出來。

我真的很壞,怎麼可以分別心這麼可怕,而且很自私,怎麼這麼沒有慈悲心。

媽媽說寧願自己省一點,也要買禮物給親朋好友。

我都不敢說,2015年才幾天我已經賠了7萬。

大姐說這段時間讓我看清自己,是為了變更好的我,跟她們結更好的善緣。

我不能再懊悔了,那段魔考要通過才可以。

離開是我自己執意要做的,當時媽媽擔心的眼神,我就這樣忽略。我現在要自己承擔,公司還可以讓我回去復職,要感恩。

我可以有地方可以回去賺錢,要感恩,就像同學說的,以後坐在座位就有錢掉下來。

妳要加油!不可以再哀怨,不可以再說苦,你比別人的苦差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