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到法鼓山安和分院參加地藏經共修。

第一句「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」,只是開始起唱「南無」,我就哭了,感受到佛的愛。

我迷失很久了,10多年前參加過禪七後,及皈依後就再也沒參加過法鼓山的活動。

這些年來我過得渾渾噩噩,就這樣40幾歲了,才驚覺錯失了很多東西。

最近深感後悔,但是也已經是現在的局面了。

這陣子讓我覺得很痛苦,苦人生,苦過去,苦未來,苦不知的苦。

雖然我知道人世間很多事物都是無常的,但是我就是無法接受很多事情的變化。擔心單身的我未來老了怎麼辦,擔心愛我的人離去了我怎麼辦,我執很重,怕孤獨。

但是今天我有些釋懷了,很多事情的演變是要讓我徹悟,讓我認識自己,改變自己,要變得柔軟,要多做一些利人的事情,要擔起責任扛起來。

要為自己負責,要幫別人忙,體諒別人,包容世界。

我真的已經過關了嗎?可以「過下去」嗎?

我還沒真的開智慧,只能慢慢打開,至少我的佛性今天醒了一些了。

釋迦摩尼佛,我回來了,謝謝您,感恩!

感恩身邊愛我的家人們,時時包容我,持續開導我,努力幫忙我,希望我可以快樂的過日子。

我會努力的,內在小孩可能還沒這麼快復原,但是已經在強壯中了,我會繼續努力,改掉不好的習氣,讓自己隨順因緣,把握因緣,創造因緣。

認真面對每一天,雖然我還是找不出我人生的意義,但是我會繼續向內觀照,看到一些無法接受的自我,慢慢修正,改掉習氣,讓自己變成表裡相一的人。

法師說要不疑不懼,面對事情先不要抗拒,只要初發心是善法,會發現法界會有力量來幫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