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有煮紅豆湯了

最近常常頭不舒服,煮了紅豆湯
一般紅豆很難煮熟,因為用壓力鍋煮就很快熟,就少了泡的這個步驟
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泡這步驟,所以每次煮的紅豆雖然熟了但都一顆一顆的

這次的紅豆很別喔,放了舅媽自己栽種的紅豆,不過只有四顆(因為上次只跟舅媽拿了一根紅豆豆莢,要秀給朋友看,而舅媽後來的紅豆因為颱風都吹壞了)

我這次煮紅豆的步驟是:

‧先洗乾淨,然後放入壓力鍋,水超過紅豆一點點

‧煮到壓力鍋的聲音出現,然後再轉成小火,這小火是要平均的小火,而不是集中在鍋底正中央的那種小火,這種小火煮了20分鐘

我是等到壓力鍋的控制閥自己掉下來,我才打開的,這次煮得粒粒分明,加上黑糖攪拌
然後再換一般鍋子,加上水一起在煮到滾
只是紅豆還是一顆一顆的感覺,我喜歡再軟一點,於是再放到大同電鍋,放一杯水再煮一次,這次紅豆又長大了一點,水就變少了

下次我的小火要給它煮個30分鐘,看會不會比較好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