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又去複診

早上坐計程車到忠孝醫院,這次複診,就沒坐輪椅了,就直接穿著背架走路去診療室
因為剛過中秋節,就帶了兩袋月餅,一盒給醫生,一盒要給住院的護理站

上次複診醫生就碎碎念台灣的病人都很不禮貌,今天一進診療室就趕緊說:「醫生,您好」;大姐也緊著說:「醫生、護士,辛苦了」,然後就拿月餅給醫生。我們很有禮貌吧!

之後就安排照X光
因為照完要等一下才可以看到片子結果
所以就到9樓的病房,這次還帶了我之前住院未用完的尿布、尿布墊、四方墊,總共有4種,就有四大包,拿到住院的護理站,請護理師跟病房助理幫我送給需要的人
今天作了這好事,心情蠻愉快的

接著就去骨科診療室,去看X光結果
結果因為橫突骨頭不大,從X光片看不清楚,真搞不懂醫生為什麼還要我照X光?
然後我看片子,我發現我的腰椎真的歪歪的耶,醫生說應該原來就歪的,可是 瑜珈老師說我的脊椎很直很美,看來是之前沒有發現

因為我上星期突然屁股跟骨折的地方很痛,還痛到都吃止痛藥了, 連續很多天都一直盡量躺著
所以醫生今天就特別看了一下骨盆的骨頭,因為是骨盆那裡最痛, 醫生說這是因為腰椎連動到骨盆,腰痛的話, 在骨盆上連結的肌肉就會痛,醫生就說要幫我打針
有人說類固醇打了會有月亮臉、水牛肩,還會殘留身上很久,能不打最好不要打,我想這個痛我還可以忍耐還是不要打吧
 
而且我上星期有擦按摩的藥膏,已經比較不痛了, 醫生說這就像熱敷的效果,熱敷就會讓肌肉放鬆就可以減緩疼痛
我跟醫生說我11月會去上班,到時候要穿背架嗎? 醫生說穿3個月應該就可以了,只是穿著這背架才會有座位坐, 哈哈,也要看有沒有善良的人吧

另外,我的大腿跟手常常會酸痛,連手指頭也會酸痛,醫生懷疑我可能有類風濕性關節炎,安排我去驗血
這個驗血站的桌椅設計真怪,一般腳可以放在桌下,然後再伸出左手或是右手,可是這桌子就像一般辦公桌,抽血醫生是正常座位,我就坐在桌子前面,所以我這病人就沒有放腳的地方,要側身坐著,然後伸出左手;結果我的左手血管找不到,我只好又站起來,將椅子一向另一個方向,再側身坐下,伸出右手。接著,就開始抽血囉,抽血過程我都不敢看,抽完等醫生放棉花跟貼貼布,這時我才注意到醫生也要站起來彎著腰抽血。看來醫生更糟糕,每天這個動作會造成腰椎受傷吧。
熱心的我,就去幫忙寫意見表,內容當然寫說醫生技術很好,可是這個桌椅的設計,我們病人偶而抽一下血,坐姿不對忍耐一下就好,可是醫生可是天天得工作。
又作了一件好事,真是愉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