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看過米奇.艾爾邦(Mitch Albom)寫的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
今天看了作者的另一本書《再給我一天》
這本書陪我消磨今天躺在床上的時間
(因為腰椎受傷,這幾天又有些怪怪的痛,所以就得好好躺在床上
可是躺在床上的時間越來越難熬了,真是悶
躺著看書,常常需要換手)

《再給我一天》
我覺得很適合給每一個有媽媽的人看
這書不著痕跡地表達出一個母親的偉大
這主角在經歷自殺到未清醒前,遇到了他死去的母親,和他母親度過了一個很特別的一天
在這過程中,他才知道他的媽媽在一生中曾經為了家庭開支,和曾為她們家請來打掃的女人一起去別人家幫佣
主角問他媽媽為什麼不告訴他
他媽媽回答:「你的自尊心一直很強」

這書描寫很多生活中發生的一些小細節的事
幾段「母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」「我沒有站出來支持母親的時候」
都是一些簡單的事件,讓人看了很感慨
每個小孩都缺乏感恩,以及不了解母親的辛勞
而很多的媽媽寧願埋藏著一些秘密,自己內心承受痛苦與壓力,不會去跟小孩解釋或說明,她們就是默默地付出

希望大家要去看這本書,知道一個母親的偉大

關於生產的疼痛及危險在『聽疼痛說話』這本書中有寫到
提到『將疼痛的程度量化評等,初次自然生產的疼痛程度超過癌症疼痛,幾乎沒有麻醉的截肢之痛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