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家裡有很多中醫或醫療的書籍
所以常常會涉獵這些書籍
像是經絡、穴道
還買了拔罐器,哪裡酸就拔哪裡,或是依照書中說到的病症穴道去拔罐
胃痛、喉嚨痛、手腳酸......
這幾個月受傷看了很多骨頭的書,對人體越來越了解,後來又去看中醫
會跟醫生聊一些穴道,發現自己對穴道的位置搞錯很多
醫生都會拿他的小銅人來解說
小銅人又有用不同顏色畫經絡線條,而經絡線上有哪些穴道也一一點出,我家的書不是只講穴道,或是只講經絡,就覺得這小銅人畫得很清楚,原先醫生是介紹我一本他們考試的書:針灸科學
這幾週去針灸了好幾次,發現那小銅人真的很好用,就請醫生幫我買看看,醫生還跟我確認好幾次,還勸我看書就好了
回到家我很得意的跟家人說我訂了一個小銅人,竟然被家人笑,還唸我「買這個要放哪裡啊」「放一個假人在家裡很恐怖吧」......
好像也有道理,而且一個小銅人也不便宜,塑膠製作的也要一千多元吧
隔日我就趕快打電話給中醫師,說我家人覺得不妥,就不用幫我買小銅人了

今天大姐因為左小腿處疼痛,去看了醫生,醫生說這裡是膽經,是膽的問題,要我大姐多多按摩小腿處,還拿小銅人跟我大姐解說,大姐一回家竟然說「應該去買那小銅人」,原本要我找個盒子放小銅人,才不會嚇到家人的大弟也開口說「可以放在客廳檯燈那裡啊」
上次是誰投反對票的
這時二姐就拿著「我的醫生」這本書,指著書中的圖,說「你們看這裡很清楚啊」
還是有反對票,哈哈~

就等下次醫生拿那小銅人跟二姐解說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