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骨折正如同骨科醫生說的,成年人需要3個月
已經滿3個月可以不用穿硬背架(即鐵衣)
但是我現在還是不敢大意,還是會穿軟背架,就是那種腰受傷會繫的,不過不是一般型的,我的是治療型的,那後面的鐵條比一般保建型硬又粗一點,治療型的背架不能一直穿著,基本上是三小時就要休息一小時;一般型的可以繫比較久,一般人如果只是腰酸痛可以繫一般型的保建一下,就可以改善腰痛。
雖然醫生說我現在已經不需要用背架,我這義肢公司的業務是說坐車的震動大還是穿著,因為背架穿久了,肌肉都會依賴那貼鐵條的支撐,肌肉都會變得無力,所以我能不穿背架就盡量不穿,可是只要發現受傷的地方開始痛就會趕快穿著保護
 
目前就是左屁股跟左腰處會有不定時的刺痛跟抽痛,躺著坐著都會突然抽痛或刺痛一下
骨科醫生認為是腰痛導致姿勢不對,造成骨盆那裡的肌肉肌建炎,幫我打了類固醇的止痛針,似乎也沒有改善
 
所以現在另外再去看國泰的神經內科跟尋求中醫療法
神經檢查的結果,左邊的神經確實比右邊的神經傳導慢,醫生認為應該只是神經有受損,但是還沒很嚴重,要不然我現在的神經應該已經萎縮了,所以給了修補神經的藥
中醫說如果是刺痛就是還有瘀血;現在就是針灸治療並喝中藥藥水,只是醫生有時候會不小心扎到血管,拔針時會有些流血,害我現在對針灸有些恐懼
 
這段受傷期間,發現還好自己之前有在運動,還有練瑜珈,除了體能不錯外,之後復原期間還可以作一些伸展動作
在醫院,護理師就強調要訓練臀肌、背肌、腹肌、大腿肌,書上也是寫說肌肉是可以撐起骨頭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