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近農曆年底

甲午年,我離職,又復職,但是變成新人。比以前屬下的年資菜,從0開始,年假只剩14天。
今天想到,覺得好像是一場夢,我被老天爺開了甚麼樣的玩笑。

看到一句「老天不是在開你玩笑,只是想告訴你一些什麼」,我不知道老天爺要告訴我什麼。

這離職期間,我體會到自己還沒準備好一個人生活,還沒準備好可以專職投資生活,無法離開人群生活。

空虛的要命,會讓我窒息。苦得要命,那苦汁真苦,每天都想哭,看到別人想到別人幸福,或是一家人有小孩就很羨慕。

如果不跟其他人比較,我其實很富足。擁有很多愛。

回去上班,需要接要調科的系統,又被列為新人。

擔心同事的眼光,畢竟2000/11~2014/9,累積了很多的人緣。

星期五公司公佈新人名單,也有我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98133 

不管你拿什麼牌,老天自有安排:當你放掉自我,才能聽懂老天在說什麼

  老天也許讓你走得跌跌撞撞,讓你誤入歧途,

  卻是要你看到更壯麗的風景;
  祂也許殘酷地剝奪了你的所愛,
  卻意在讓你空出雙手,等著迎接更大的祝福』

這三個月,家人對我是無怨無悔的愛,而我卻只是想著自己的利害關係,每次吃飯總是會針對哪一種CP值高,而非是看家人愛吃什麼。

家人沒錢,寧願去買股票也不讓自己有錢。

昨天大姊說有一次神明說家運跟景翔的事情,要我去跪著求,我不願意。她們也認了,是福報吧。

但是我當時應該是覺得為什麼會是我,現在想想,就去求有什麼關係。

我真的很不懂愛人跟付出。

問了荒野"人生的意義",荒野蔡明易說是"人生以服務為目的",付出的越多就越快樂。

我很心虛,在工作上付出心力,其他地方很少會主動去付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y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